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创新创业协会概况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1日 来源: 双创学院 字体大小:

创新创业协会是根据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最近印发的《高校学生社团管理暂行办法》及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天河学院《学生社团管理办法》(天院党委〔2019〕20号)精神,以“创新放飞梦想,创业成就未来,奋斗创造奇迹”为宗旨,由我校学生本着自愿结合的原则进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综合性校园社团组织。

一、协会活动

(一)定期举办“创新创业座谈会” “创新创业交流会”等,分享创新创业经验。并邀请校外有经验的创业者做嘉宾,与同学们共同讨论。以此激发和鼓励我院在校学生的创业热情。

(二)定期组织举办“创新创业大讲堂”等系列创业知识培训班,在广大同学中普及创新创业及经营管理知识。

(三)积极与兄弟院校的大学生创业团队联系,互通信息,互相学习,定期组织同学前去学习交流,汲取他们的成功经验。

(四)联系校外公司企业,为广大同学提供更多的创业、就业信息,为广大同学接触社会工作提供便利,鼓励同学进行创业实践,争取成为学校学生联系社会的桥梁和本校创新的“孵化器”。

二、下属机构及职责

(一)行政部:

1.负责协会日常事务管理、人员调控与部门协调。

2.负责日常会议记录,工作安排与总结。

3.管理收集协会内所有文档资料及图片,并做好图片文档的保存。

4.负责协会日常活动中信息资料、申请文件的编写与印送。

(二)宣传部:

1.负责协会在校内的活动推广、宣传工作。

2.负责协会的网络宣传和建设,及时更新协会动态。

3.负责协会举办活动的场地布置、宣传作品设计制作,同时负责协会的摄影、录像等拍摄记录。

(三)外联部:

1.负责协会对外沟通与交流,不定期与其他院校同性质组织和企业进行合作。

2.负责校内各社团与组织的沟通。

3.负责活动前期的资金拉赞,为活动筹集资金。

(四)企划部:

1.负责策划协会的特色活动、创业实训和创意方案制作,并编写策划书。

2.负责对现有的创业项目进行优化、更改、分析、实施。

3.负责协会的舞美工作、灯光音响调配工作。

(五)项目部:

1.负责寻找校内外适合高校发展的优质项目。

2.为会员、项目运营者提供项目培训与指导。

3.联系外校创业协会或校外企业家,市场经理,公司其他市场人员,创业组织达成项目合作。

4.协助项目对接、项目落地、项目运营。

(六)财务部:

1.负责协会各项财务收支。

2.对设备、固定财产进行登记,定期检查。

3.负责活动所需物资采购。

4.做好财务报表。

三、会员的权利、义务

(一)会员的基本权利:

1.会员有选举和被选举权。

2.会员有参加本协会一般活动的权利。

3.会员有了解本协会内部运作的权利。

4.会员有监督权利和对协会的工作提出合理建议和批评的权利。

5.优先参加协会创业知识培训的权利,参加协会重大会议的权利。

(二)会员的基本义务:

1.会员必须遵守协会的章程,积极参加本社团理论培训、比赛和实践活动。

2.会员有协助本会开展活动的义务。

3.会员有维护本协会名誉和利益的义务。

4.会员有发展新会员和扩大本协会影响力的义务。

5.会员需明确协会及各部门的基本情况和本人职责,为协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