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关于组织参加2024年广东省信息科技创新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8日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和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决策部署,促进学生的核心素养培养,根据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中央电化教育馆)《关于举办2024年全国师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第二十五届学生活动)的通知》安排,广东省教育厅定于2024年2-7月举办广东省学生信息科技创新大赛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二、活动主题

    创想、创作、创新、创造——迎接人机共智的美好未来!

    三、活动内容

    活动内容包括创作类(含数字创作和计算思维)、实践类(含科创智造和智能机器人)、展示类(含集体展示和个人发明创造展示)三大类。

    四、参赛要求

    1.参赛学生参考附件1大赛活动指南中高校师范生组对应的参赛项目选择参赛。各参赛项目的详细要求见相关附件。

    2.每件作品可报1-2名作者,1-2名指导老师,其中指导老师数量不得高于队员数。

    3.每名学生只能选择1个项目参加,限报1件作品(含第一、第二作者)。

    五、竞赛报名及时间安排

    1.报名方式

    本次大赛报名通过广东省教育双融双创智慧共享社区(https://srsc.gdedu.gov.cn/dnActivity/index/home)完成。请参赛者及时完成账号注册(所属机构选择广州理工学院),登录账号后,在活动列表里找到相关参赛活动,点击该活动封面图即可进入活动的详情页,点击右侧“报名入口”按钮,即可参与活动。相关操作指引可在网站帮助中心查询。

    2.报名时间

    创作类(含数字创作与计算思维)作品在2024年3月20日前完成系统提交;实践类(含科创智造与智能机器人)作品在2024年4月1日前完成系统提交;展示类(含集体展示和个人发明创造展示)作品在2024年4月10日前完成系统提交。

    六、其他事宜

    1.更多赛事事宜可登录广东省教育双融双创智慧共享社区了解。

    2.本赛事相关事宜可咨询创新创业学院梁健老师,办公地点为工程楼7楼703A,校内咨询QQ群:870764923。

    附件:

    1. 2024广东省学生信息科技创新大赛活动指南

    2. 数字创作类相关要求

    3. 计算思维类相关要求

    4. 创意智造项目相关要求

    5. 智能机器人项目说明

    6. AI数字孪生-3D人工智能创新创意国防挑战任务说明

    7. 展示类项目申报表


                                                                 创新创业学院

                                                                2024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