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关于推选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校决赛直通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4日 字体大小:

    各二级学院:

    为做好我校2023年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准备工作,重点培育有竞争力的双创项目,努力取得赛事奖项新突破,经研究,决定开展校级决赛直通项目的推荐遴选工作,现就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要求及参赛对象

    (一)项目要求:符合“互联网+”大赛高教主赛道各组别、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各组别参赛要求的项目,每个项目成员人数为3-10人。

    (二)参赛对象:

    1.2023年6月前在校的全日制学生。

    2.毕业5年以内(2018年7月1日之后毕业)的毕业生。

    二、推荐要求

    (一)推荐条件:

    1.项目已有完整的创业计划书及路演PPT。

    2.项目已有成果的优先,包括已获得的学科竞赛奖项、专利、著作权、产品(样品)等。

    3.项目成员跨专业、优势互补,有路演经验的优先。

    (二)推荐名额:为兼顾项目质量和评审效率,本次校级决赛直通项目的产生采取推荐制。各二级学院根据学科特色和实际情况,每个学院推荐1-3个重点培育项目参加校级决赛直通项目遴选。

    (三)项目遴选:学校根据二级学院推荐的重点培育项目情况开展线上评审,遴选出12-16个重点培育项目直接获评校赛金奖并直通校级决赛。

    三、支持政策

    (一)“互联网+”省赛优先推荐支持。通过项目遴选的重点培育项目优先获得省赛推荐晋级名额。

    (二)众创空间入孵支持。通过遴选的项目可获得入驻学校众创空间的直通名额,分批申请入驻。

    (三)专家指导培训支持。将邀请双创导师、投资人,以讲座等形式,从行业痛点、市场调研、技术壁垒、商业模式等方面对项目进行梳理和指导,协助参赛团队提升项目质量和竞争力。

    四、报送要求

    (一)报送时间:4月11日前。

    (二)报送方式:各二级学院将本学院推荐项目《重点培育项目推荐表》(见附件)、创业计划书及路演PPT汇总后交至创新创业学院梁老师(邮箱:2551064240@qq.com)。后续事宜请加入互联网+校赛交流QQ群:533543985了解。

    五、其他事项

    (一)本次校级决赛设置冠军1名,亚军2名,季军3名,其余参赛项目根据成绩进行排名,待省赛组委会分配省赛晋级名额后,根据校级决赛成绩排名优先推荐晋级。

    (二)未进入本次决赛的其他项目,学校将通过网评的方式,根据网评成绩评选出相应奖项。


    创新创业学院

    2023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