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泥好潮工作室——基于互联网+背景下大吴泥塑的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9日 字体大小:

    一、项目简介

    泥好潮工作室主要致力于利用互联网新媒体技术,实现资源合理共生、跨界信息相互交融,互联网为非物质文化遗产跨界交流和精细化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扩大大吴泥塑宣传、影响范围。我们坚持大吴泥塑的创新与传承并重,在新媒体平台迅速发展的基础上,创新大吴泥塑的产品设计、拓展大吴泥塑的宣传渠道,在微博、公众号、抖音等平台上发布泥塑制作视频、泥塑背后故事等,积极推动非遗融入现代生活。

    二、成果展示

    自成立以来,我们取得了许多令人瞩目的成果,曾获得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省级立项、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赛特等奖、最佳创意奖、第十二届“赢在广州”暨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业大赛校赛三等奖、工商管理学院挑战杯院赛三等奖,在2023年9月成功入驻帽峰创谷。

    三、团队介绍

    本项目不仅有专业的指导老师加入,对整个项目执行任务进行合理分配,提供专业的指导;成员中有潮汕当地人,对项目内涵理解更为深刻;有优秀的创业者加入,掌握项目撰写流程和实施过程。而且,本项目还会邀请潮汕各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老师们担任顾问,他们对于该传统文化的了解最为深刻,且具有过硬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会对产品质量具有超强把控。

    核心成员包括:

    负责人:具有丰富的创业经验,熟悉创新创业的各个环节,能够带领团队协调发展。

    产品经理:负责制定泥塑产品的规划和设计方案,包括产品概念、功能、外观、材料选择等,确保产品符合市场需求和公司战略。

    市场营销专员:负责制定泥塑产品的市场推广计划,包括广告、促销、公关等方面的活动,提高品牌知名度和产品销量。

    四、未来展望

    大吴泥塑作为一种传统的手工艺品,具有丰富的历史和文化内涵,在未来仍然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随着人们对传统文化的重视和热爱,泥好潮有望在文化传承和创新中得到更多的关注和支持。同时,随着科技的发展,泥好潮将会融合现代科技手段,创造出更加多样化和富有创意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