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帽峰创谷创业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3日 字体大小:

    3月2日下午,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创新创业协会协办的创业沙龙活动在帽峰创谷401室成功举办。我校优秀校友、工商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2011届毕业生张日育以“准备创业与创业准备”为主题,与我校帽峰创谷创新创业团队和创新创业协会会员作了深入交流。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出席活动并颁发创新创业导师聘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余永龙主持。

    会议伊始,张日育提出了“为什么要创业?什么时机适合创业?如何开启创业之路?”,以问题导入的方式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工作和创业经历。创业者需要有明确而清晰的目标,即内驱力,这是创业得以开始并坚持下去的先决条件;创业者需要对国家战略动向、市场状况以及自己的现有状况有清晰的认知,即辨识力,这是在纷繁复杂的情形下做出合理决断的必要工具。他强调,一个好的项目应具有行业壁垒,其基本特征表现在利润需求、市场需求、可持续性和回报周期,找合伙人应考虑资金、技术、销售、管理和品德等因素。他以自身的创业经历为例告诉大家,创业者要具备目标规划、数据分析、时间效率、情商培养、持续学习和财税管理等基本特质。创业存在巨大的风险,创业者必须具备一定的前提条件与特征,并指出品德是一个创业者最宝贵的特质,失去它,创业者将寸步难行。

    活动穿插了“棉花糖顶高”的游戏,告知同学们创业团队的黄金法则是:一群人,一条心,只为干好一件事。只有这样创业团队才能拧成一条绳,具有无比的行动力。游戏寓教于乐,使同学们明白创业要守法经营,坚守底线。

    张日育校友毕业以来,创业经验丰富,成绩斐然。2014年投资创立食品药品包装工厂“广州耀威塑胶”,2022年营收2亿+。2017年投资创立农产品品牌“新农爸”“粤食康”“伯陵”茶。2020年3月创立攒货优选AI智能电商平台,带动6万名宝妈&大学生&职场人群实现副业创收。2023年1月与南方医科大学和广州市政府孵化企业“广东爱锝医药技术研究院”,共同运营“AID爱锝”呼吸健康品牌,成为爱锝品牌特聘营销顾问。

    活动在掌声中圆满结束,创业沙龙为团队提供了交流分享、互相帮助的平台,与会者对自己未来的创业之路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