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创新创业协会举办摄影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来源: 创新创业学院 字体大小:

    (邱怡宁、赖怡菲、袁海琳)5月21日下午,创新创业协会在帽峰创谷401室成功举行摄影培训,旨在提高创新创业协会摄影技能,更好地展现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和谐的育人环境、积极的精神面貌和美丽的校园风光。创新创业学院余永龙常务副院长主讲,谭飞副院长出席,创新创业协会主要干部参加本次培训。

    首先,余永龙为大家讲解摄影中需要注意的关键环节:一是选好角度和时机,构图要突出主体,好的背景能够衬托主题;二是学会捕捉精彩瞬间,如有人物背对、低头、接打电话、精神状态不佳之类的镜头都不合适;三是注意横平竖直,角度不能过于倾斜,照片光线不能过暗,等等。

    接着,余永龙采用大量照片实例来分析,其中有优秀的作品,也有反面作品,通过对比指正,指导大家该如何拍好相片,该注意哪些地方等等,引导大家深入思考。

    与会同学全神贯注,认真听讲,悉心听取老师经验与建议。在互动环节,在座干部干事积极参与问答,畅谈学习体会,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摄影技术。

    此次培训贯彻了学校“三全育人”理念,体现学校对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的重视,致力于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大家深刻认识到摄影的重要性,领略了摄影的魅力,提升了摄影技巧,对如何拍好照片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同学们纷纷表示期待着下一次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