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新学期创业团队工作启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8日 字体大小:

    3月4日下午,我院在3栋402室组织召开了众创空间入驻团队工作启动交流会,出席本次交流会的有谭飞副院长,宦依莎老师及17支入驻团队负责人和代表。

    此次会议由谭飞副院长主持,会议分三个议程,分别是工作回顾、新学期工作部署以及各团队假期工作汇报。

    首先,宦老师对各入驻团队假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表扬工作突出、认真负责团队,同时对工作执行情况不足的团队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改进建议。为了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申报各类学科竞赛,宦老师重点解读了近期举办的大创项目申报要求和赛道规则,并鼓励各团队积极参赛和申报。

    谭副院长强调,假期已过,同学们要尽快收心,回归学校,回归课堂。更要继续完善团队建设,如人员配置、人员分工、工作计划、场地规划等。要不断加强团队的内部建设,提高自我思想认识;其次,引导各团队积极参加各项学科竞赛之余还需带动身边的同学一同积极参与,为学校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学科竞赛氛围共同努力。

    会议强调,为加强众创空间管理,我院制定了《入驻团队工作进展汇报表》,其目的在于联动二级学院为各团队提供资源与服务,以便二级学院能够实时掌握本学院创业团队的工作进展与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各团队实际,给予针对性的帮助与指导。

    最后,17个入驻团队代表分别针对假期的学习与工作、新的一年的工作计划与团队工作目标进行了汇报。各团队在倾听其他团队的汇报中摄取优点,取长补短,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不断学习其他团队的长处,并针对存在的不足做出相应的改进。其中“小茶同学”队以ppt的形式进行了汇报,汇报内容中“小茶同学”团队在假期中关于茶艺礼仪、义教、实践所展开的培训与对工作相关的走访调查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其他团队起了一个很好的榜样作用。

    此次会议,反响热烈,团队间在汇报交流中收获了许多知识,对团队接下来的工作开展提供了帮助。同时也使学校所提供的创新创业平台发挥出了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