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帽峰创谷全力打造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平台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0日 来源: 创新创业学院 字体大小:

    帽峰创谷坐落于风景优美的校园3号楼,北傍帽峰山国家森林公园,西接凤凰山,东毗中新知识城,南临广河高速八斗站出口,是我校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整合资源打造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平台。基地启用以来,致力于培养提升学生双创思维、双创意识、双创精神、双创能力,努力造福社会和实现自我价值。

    基地功能齐全,现分为成果展区、创业苗圃区、公司入驻区、会议室、培训室、路演厅、创新创业交流区、服务中心等区域,是汇集“双创教学、实践训练、指导服务、社团活动、资源对接、创业孵化”于一体的重要基地。

    创业苗圃区主要面向学生创业团队入驻孵化,实行公司化实体运作,学校提供持续帮扶、全程指导、一站式服务,协助落实各项创业优惠政策和措施。现已入驻的团队中,有的在各类创新创业大赛荣获优异奖项,有的是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培育项目,展现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基地实施“名企入校”计划。结合学科专业优势,积极引进优质社会企业入驻,对接行业企业需求,进行项目教学,深化了产教融合,促进了校企协同育人。可以说,基地为深化校企合作提供了新的窗口、渠道和桥梁。

    基地为学生社团提供了活动场所。依托学生社团,深入开展校园科技文化节、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挑战杯大赛、攀登计划等活动,打造品牌社团和品牌活动,形成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和自我发展的机制。

    基地积极开展“双创精英训练营”、“创新创业大讲堂”、“创业指导进校园”、“创业沙龙”、“学科竞赛路演”等活动,构建以课堂教学为基础,课内课外依次递进、有机衔接、多层次、立体化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营造创新创业教育的良好生态。

    展望未来,帽峰创谷将进一步集聚学校、政府、企业、社会多方资源,促进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互动、互补、互促、互融”,深入推进“专业+双创、实践+双创、产业+双创、科技+双创”融合发展,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赋能。

    帽峰创谷

    创业团队入驻空间

    成果展厅

    创新创业交流区

    创业苗圃区

    创新创业交流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