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校举办创新创业专题讲座,携手公益共创未来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字体大小:

    3月28日下午,一场主题为如何理解公益创业的专题讲座在13栋601室成功举办。讲座特邀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毕业后公益基金理事、副秘书长严远朋,严老师以其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深厚的行业洞察,引领我们一同走进公益活动,一同探索公益创业。

    讲座开始,严老师首先带领我们穿越时光隧道,回顾了他的成长经历。正是那份对梦想不渝的追求,让他在八年的公益创业过程中,坚持不懈努力,如同一颗耀眼的星辰,照亮了五十万孩童的希望之路。

    接着,严老师以“现在的我”与“未来的我”为线索,继续展开深度分享。他详细介绍了毕业后公益团队所倡导的“1213”公益模式,这是一种创新且高效的策略,在做项目“毕业后公益图书馆”通过阅读推广乡村儿童教育公平,助力改善学习环境;“守护花蕾计划”致力于保护留守女童遭受侵害,确保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展望未来,严老师表示将以更加坚定的步伐投身于公益事业,为营造一个充满爱与温暖的社会氛围而不懈努力。严老师讲座内容使同学们不仅深入了解了公益创业,也在参加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红旅赛道比赛上有了更多启发。

    在讲座的互动环节中,严老师与同学们心灵相通,进行了真挚的交流。同学们积极提问,严老师耐心解答,通过分享留守儿童在参加“毕业后图书馆”和“守护花蕾计划”之后的成长变化,使每个人都很有感触。

    本次讲座不仅仅是一次知识传递的过程,更是一个启迪心智、激发热情的思想交流平台。它拓宽了我们的创业视野,加深了我们对公益项目的认知,更重要的是,它点燃了我们内心对于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渴望。愿每位参与的同学都能从这次讲座中汲取灵感,将所学所感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公益创业事业注入源源不断的青春活力,共同编织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讲座现场

    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