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校参加广东省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论坛并入选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4日 字体大小:

    3月22日,广东省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广东省产教融合促进会2023年年会在广州举行。大会由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工信厅、广东省财政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指导,广东省产教融合促进会主办,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来自16个地市相关政府部门、17个行业协会、88所院校和100家企业的400多位参会代表聚焦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聚力探索广东产教深度融合新范式,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坚实应用型人才支撑。

    大会以“产教融合、科教融汇、职普融通”为主题,设1场主论坛、3场分论坛。在主论坛上,产学研各界的多位与会嘉宾聚焦高校与产业的紧密结合共谋未来发展,共同探讨产教融合新方向。在分论坛上,有来自12所院校和24家企业的代表从不同的视角畅谈了产教融合的实践经验。我校产教融合发展部石凤喜部长和创新创业学院余永龙院长代表学校参会,并《以工作室深化产教融合,搭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平台》作为优秀案例在大会分享。长期以来,我校积极探索实践以工作室位抓手,深化产教融合,建立了多种类型78家工作室。各工作室以教师团队为引领,以服务学生、服务教学科研、服务社会为根本目的,是进一步提升学生学术视野和应用知识的能力,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水平,实施产教融合、科教融合、产学研结合的教学科研平台。工作室促进了教学实效,促进了科研平台建设,促进了学科竞赛,孵化了一批创新创业团队,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深化产教融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9年,广东省产教融合促进会在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指导成立以来,以教促产、以产融教,已助力1223家产教融合型企业入库、推选270个产教融合优秀案例,征集330位产教融合专家,成立10个专业委员会,在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统筹产教资源,探索多元化协同育人模式,构筑产教共荣共生新生态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论坛现场

    优秀案例分享

    优秀案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