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学校举办创新创业专题讲座,助力学生梦想起航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 字体大小:

    3月14日下午,我校在13栋404室成功举办创新创业大讲堂,陈汉君副校长应邀做“创新创业之道-以新能源汽车为例”的专题讲座。活动旨在搭建学生与专家的交流平台,推动学生创新创业及提升就业认知。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到场聆听,张志红副校长及相关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精彩纷呈的讲座中,陈汉君副校长以其在广汽集团的丰富经历作为开场,为在场学生描绘了一幅新能源汽车产业革新的生动画卷。他以广汽集团和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逆势而上、勇闯创新关隘的实例,生动阐述了创新创业对于推动社会创新、实现生产力发展、缓解社会压力和推动社会进步的巨大作用。

    陈汉君副校长不仅以其丰富的行业知识和实战经验,深度解析了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最新趋势和“新四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理念,而且通过一系列精心挑选的案例研究,极大地拓展了学生们的思维边界。

    接着,陈副校长从市场分析到资源整合,从团队建设到研发销售,一步步揭示了创新创业实战的关键要素。他的指导既具体又富有洞见,旨在激励学生们培育创新精神,深究创业的根本逻辑与法则,并鼓励大家积极利用学校提供的各种资源,为自己的未来擘画蓝图。

    当讲座进入互动环节,现场氛围达到高潮。学生们热情高涨,纷纷提出问题,陈副校长则以其博学一一解答,使得这场知识的盛宴成为了一次思想的火花碰撞,每一位参与者都收获满满。

    陈副校长的讲座旁征博引,案例丰富,深化了学生对创新创业的理解,鼓舞学生要把创新创业的理论与所学专业紧密结合,寻找自己前进的方向,为梦想扬帆起航。

    陈汉君副校长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