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红海杯直播带岗大赛决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5日 字体大小:

    4月26日下午,由红海人力集团赞助,创新创业学院、社会服务办公室主办,工商管理学院承办,直播工作室协办的“红海杯”直播带岗大赛决赛在1号报告厅隆重举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出席活动,担任评委的有红海人力集团华南片区副总经理刘峥、新媒体运营副总监彭春杏,成果转化办公室主任李龙,创新创业学院院长余永龙,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惠,工商管理学院老师肖春兰,共盈传媒直播总监张智昭。各二级学院700多名师生现场观看。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大赛紧密对接电商行业发展趋势,以直播带岗相关知识规范与技能为核心,参赛学生在直播营销、视频制作、电商运营、内容创作、选品带货、数据应用等方面得到全方位的锻炼。希望同学们能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在学好课本知识的基础上积极参加学科竞赛,促进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互动、互补、互促、互融”。

    刘峥副总经理作企业代表发言。首先,他向参与比赛的各位同学表示祝贺。其次,他对各参赛团队详细的工作安排表示肯定。最后,他相信,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收获的实践经验会帮助他们未来的道路走得更加宽阔与更加长远。

    彭春杏副总监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她认为短视频的创意非常重要,各队伍的创新创意为直播带岗的玩法提供了很多新的思路,各队伍作品中的很多亮点都让她感到耳目一新。她希望同学们可以继续保持创意创作的热情度,对时事热点的敏感度,不断提升直播策划能力,不断创造出更多好的作品。

    经过评委评定,最后“我相信我队”获得特等奖,“开派队”“美程团队”获得一等奖,“从容应队”“超能陆战队”“大鱼队”获得二等奖,“年过半摆队”“Tony带水队”“对对对队”“我们这个队就叫这个队”获得三等奖。

    在总决赛中,红海人力资源集团荣获“突出贡献奖”,工商管理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红海杯”直播带岗大赛推动了校企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深化了产教融合。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的就业新思路得到启发,直播带岗是新媒体发展的成果,互联网及新媒体助力招聘,拓宽了现有招聘渠道的空间局限性,为同学们以后创业就业提供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