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牢固树立防诈骗意识,务必保持高度警惕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 字体大小:

    6月9日下午,创新创业学院于13栋报告大厅组织开展防金融诈骗知识讲座,旨在提高同学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防止财产的损失,充分展现学校对学生的财产安全的高度重视。本次讲座由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谭飞主持,桑星连教授主讲。

    会议伊始,谭飞介绍本次讲座特邀讲师桑星连教授。他是上海百特教育咨询中心广东地区负责人、全球创业指导基金会(NFTE)认证高级创业培训师、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客座教授等,并且在广州、深圳、天津、合肥、云南、新疆等地中高职、本科院校开展过100+场培训、讲座。介绍完毕,场上鼓起响亮的掌声,对桑星连教授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接着,桑老师开始对防金融诈骗知识进行讲座,主题是《下个受害者会是你吗?》通过具体的案例分析“五分之一效应”,意思是这个世界上你说一个再离谱的事情,至少有五分之一的人相信!生动形象地讲解提高了同学们对金融诈骗的警惕性,也加深同学们对金融诈骗手段的了解。知识面广、信息量大,语言幽默、深入浅出把校园货、网络货、网上兼职刷单、冒充电商客服、网上认识、骗取信任、诱导投资、骗取钱财、拉黑失联等诈骗手段一一与同学们进行详细讲解,案例生动。让人久久难忘,在讲座中,桑老师还跟台下观众互动,活跃现场互相交流、积极思考的氛围,真是精彩万分,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掌声不断四起。

    最后,副院长谭飞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相信同学们对金融诈骗有更加深刻的了解,防范意识得到一定的提高,更加警惕各形各色的金融诈骗,明辨骗局,更好守护自己的财产安全,避免财产遭到损失后追悔莫及。同时希望同学们做到,不贪心、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要下载(反诈中心国家APP),务必保持高度警惕,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牢固树立防诈骗意识,注意保护个人信息,坚决守牢“钱贷子”不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