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校在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竞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 字体大小:

    近日,由中国创造学会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竞赛圆满结束。我校荣获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这是我校首次在该赛事取得二等奖,从获奖数量和获奖等级来看,均比上届有所提高。 

    由温岳峰、陈兴帅、廖俊锋负责,汪理老师指导的“无人车系统”喜获二等奖。该作品是基于STM32F407为主控芯片,配合车载的摄像头模块、电机驱动模块和多传感器共同构成多信息融合视觉识别的双闭环运动系统无人车。

    由陈嘉鸿、黎寿林、洪玉龙负责,汪理老师指导的“智能移动垃圾小站”获得三等奖,包括底层运动装置、语音装置、垃圾自动分拣装置、垃圾箱体以及四个垃圾分类库。

    由陈美华负责,余永龙指导的作品“金狮献瑞”荣获三等奖。整个作品是以废弃包装纸装饰为主,用金箔纸来装饰狮子外表,斑驳的质感加上光彩绚丽的色泽,带来与众不同的金色质感,能够感受到舞狮沉稳造型和威武气势。作者以艺术的形式将舞狮活灵活现地表示出来,挖掘了舞狮文化的价值与魅力,使人们再次了解和体会舞狮民间艺术。

    创造力,让生活更美好、让生命更精彩、让世界更美丽!大赛的宗旨是鼓励大学生参加科技创新活动,激发创新灵感,培养创新思维习惯,提高创新实践能力,孕育创新成果雏形,推进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本届大赛引导学生利用创新思维和技法,将创新的思想通过实物表现出来,训练学生的动手能力,从而使学生感受到创新的巨大价值。


    二等奖作品-“无人车系统”

    三等奖作品-“智能移动垃圾小站”

    三等奖作品-“金狮献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