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电商助购 双创筑梦

    首届“共盈杯”电商直播大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字体大小:

    4月27日晚,我校首届“共盈杯”电商直播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1号报告厅圆满举行,10支经过初赛层层闯关、成功晋级决赛的直播团队作了精彩展示。常务副校长伏焕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董事会董事、办公室主任魏东婷,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广州共盈传媒有限公司,师生代表560余人参加了活动。

    伏焕昌常务副校长在致辞中说,在新冠疫情给全球经济带来巨大冲击下,直播电商得到了快速发展。“万物可直播、人人可带货”,直播电商已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希望同学们坚持“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在学好课本知识的基础上,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促进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互相融合。

    本次大赛的直播品牌方三瑞集团衣飞扬洗衣液、国货之光WIS护肤品、以及气泡水领军者元气森林。全校共有38组直播团队,近200人报名参加,在经过紧密的直播策划和运营分工,有不少团队在1小时的直播时间内销售额高达2000元。同学们在面对新的直播形式时大显身手,同台竞技,合作向前,体现了在电商直播中的团队合作和学习进取精神。大赛共评选产生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组织奖3名。校领导伏焕昌、肖海,机关部处领导为获奖团队颁奖。

    决赛总评委李龙老师对此次大赛选手在直播带货的实践成果表示充分肯定,阐述了市场销售中的“爱达模式”:一个成功的推销员必须把顾客的注意力吸引或转移到产品上,使顾客对产品产生兴趣,这样顾客的欲望也就随之产生,而后再促使顾客采取购买行为,最后达成交易。

    我校“创业者行动”孵化团队、共盈传媒CEO、学长高伟昌表示,学校长期以来的创业政策给予了创业团队很大的扶持,团队在2021年学校的创业者行动中得到投资孵化,加速了企业成长。目前直播行业在目前疫情形式中市场经济中的占比重要性,所以也想将真实直播创业中学到的技能和知识传承给师弟师妹们,让创业精神能传承,这也是大赛的目的之一。

    本次大赛由创新创业学院和社会服务办公室主办,学校电商直播基地和广州共盈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旨在对接电商行业发展趋势,为广大学生搭建了产教融合实践平台,实现人才培养与行业需求的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