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创新创业大讲堂《大学生创业者的成长逻辑》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 字体大小:

    (赖怡菲、谭心怡、庞海鹏)4月26日上午,作为三全育人素质教育周的重要活动之一,我校在2号报告厅举行创新创业大讲堂,广东青年创新创业学院曾准院长应邀作了《从创业精神到创业精英——大学生创业者的成长逻辑》专题辅导。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为曾准颁发创新创业导师聘书,党委工作部张志红部长主持讲座,创新创业学院、二级学院负责人和师生共300多人聆听了报告。

    曾准通过问题导入的方式,阐述了“何为创新创业”,创新包括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模式创新等,创业则是创造新价值,实现新事业。曾院长带领大家重温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建党精神,在创业实践中要融入建党精神,在创业过程中要有“为人民服务”的利他精神。针对“创业为什么会失败”,曾院长指出,创业过程包括三个核心要素,包括商机、资源和团队,创业过程就像放风筝一样,需要天时地利人和,好产品要善于抓住痛点、痒点和爽点,鼓励同学们结合专业特点与自身优势,不断完善自身。大学生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创新创业的内涵就是以创业精神为核心,在培养创业基因的基础上培养创业精英。

    曾准是广东青创壹佰孵化器首席执行官,广东省“青创100”项目总监,广东省教育厅就业创业专家库成员,全国优秀创新创业导师,碧桂园创业投资顾问,在创新创业师资培养、创业项目孵化、指导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本次讲座深入浅出、案例丰富、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进一步深化了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认识,激发了大学生参与创新创业的热情。

    在报告会总结中,张志红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把个人理想追求与国家民族奋斗目标结合起来,实现自身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