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校召开学科竞赛推进座谈会

    落实四个促进 推动学科竞赛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7日 字体大小:

    (宦依莎)3月15日下午,我校学科竞赛推进座谈会在行政楼816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黄圣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出席,党委工作部、团委负责同志,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分管竞赛院领导、双创干事,创新创业学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肖海副书记主持。

    创新创业学院院长余永龙作了学科竞赛工作报告。我校学科竞赛遵循“促进学校品牌建设,促进学科专业发展,促进教师职业发展,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理念,竞赛整体水平大幅提升,高水平奖项逐年增多,重点赛事取得新突破,部分赛事填补了空白,兴趣赛事不断拓展,今后如何在重点赛事上提升覆盖面、在标志性成果赛事上重点突破,需要全校师生的支持和努力。

    肖海副书记指出,学科竞赛是必须做好的一项重要工作。学校在2021年出台了最新的《大学生学科竞赛管理办法》,明确了各部门以及二级学院的职责,需要大家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广泛发动、全员参与,集中优势,打造品牌,齐心努力将学校的竞赛品牌做大做强。

    黄圣诚书记作了讲话并指出,学科竞赛在人才培养中具有重要作用,学校高度重视,成立了创新创业学院,建设了帽峰创谷,双创工作有目标、有任务、有指标、有体系,成绩总体处于上升阶段,这些成绩离不开全校师生的努力。黄书记强调,高度重视,营造氛围,与专业教育相结合,职能部门重点抓,二级学院联动抓;以常规赛事为基础,重点赛事重点抓;发挥职能部门组织协调的优势,组织相关相近学院交流学习,打磨提升项目,提高学科竞赛成绩。

    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就调动师生参与的积极性、赛事指导工作量的认定、跨学院跨学科联合参赛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