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专家入校指导我校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4日 来源: 创新创业学院 字体大小:

    2月24日,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省级大学科技园总经理张冬利一行3人应邀来我校,开展创业基地建设工作交流研讨。学校党委书记黄圣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主持。

    肖海副书记向来访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校的整体情况做了介绍。随后,黄圣诚书记向专家颁发了创新创业导师聘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余永龙重点介绍了我校在创新创业工作的体系建设、特色亮点、成果成效和优秀学生创业项目,以及未来发展规划。

    张冬利总经理对我校在创新创业上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建议在充足的学生基数、完善的专业设置、优秀的就业成绩等基础和成果上,以众创空间为起点,以大学科技园为目标,对标申报要求进行针对性的建设;对外,充分融入科技孵化行业,与行业内的专家、同行进行深度的信息交流,获得多方资源的支持与认可;对内,联动教师、辅导员参与到创业孵化中来,挖掘更多有意向、有能力的学生,为创业基地提供源源不断的项目与人才。随后,双方围绕创业基地软硬件建设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

    党委书记黄圣诚在总结中指出,专家们的经验分享使我们深受启发,提出的指导意见也正是我们面临的实际问题,创业教育是我校重点关注的方向,目前已出台多项政策机制为人才培养孵化提供保障,创业基地建设方面仍需加强力度。最后,再次感谢了专家为我们带来丰富的实战经验。

    本次特邀专家张冬利,现任职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科技园总经理(省级大学科技园)、广东圆梦园科技孵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国家级孵化器)、肇庆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副会长。先后主持建设6个创业孵化载体、受聘于32个创业园区的创业导师,辅导50余家在孵企业获得300余件授权专利、培育40余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组织了百余场创新创业主题活动,连续多年培育在孵企业优秀项目参加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创客中国等赛事。先后获得赛飞国际创业导师、科技部火炬中心孵化器主任、广东省创业辅导师、电子商务师、管理咨询师、国际技术转移经理人、广东省孵化器行业先进工作者等资质和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