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校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比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1日 来源: 创新创业学院 字体大小: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的遴选结果名单,本次比赛自2020年12月开展以来,得到了各地各高校和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两项活动共收到作品54822件,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黄展翔等同学负责的微视频作品《别碰它!》从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

    《别碰它!》作品负责人黄展翔是我校17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学生,也是我校商汇传媒创业团队校园项目负责人,2019年该团队入驻帽峰创谷孵化,该团队此前获得2020年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一等奖以及广东省第三届高校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微视频和海报设计大赛特等奖荣誉,本次创作的微视频《别碰它!》,内容制作精良、富有创意,获得本次比赛三等奖,体现了该团队扎实专业知识和较强的创新能力。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微电影比赛是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主办,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鼓励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生产,全面提升网络素养。我校积极参与到比赛中,我校学生在专业老师指导下,充分利用学校创新创业平台,贯彻“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参赛理念,并从中取得的突出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