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校成功举办第八届粤港澳台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8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曾德勤 莫凯文)11月4日下午16时,由科研处与创新创业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七届粤港澳台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在11栋701举行,创新创业大讲堂旨在提高我校大学生在创新创业方面的积极性,更好地推动当代社会的进步,提高大学生自主创业能力,培养大学生勇于探索的能力。赛事组委会负责人及专业评委冯光烈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培训的主讲人冯光烈是职袖学院的创始人、广州大学生创业研究院项目主任,国家火炬中心创业导师库导师、广东金融学院创业导师、广州铁路职业学院特邀讲师,对创业及各类创业大赛的商业计划书的规划与设计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冯光烈导师就商机识别的基本原理、商机识别的基本流程、商机识别的关键技能点、常见的大学生经典创业项目四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紧紧围绕“青年荟萃,创领湾区”为主题带领我们不断剖析创业成功的要素,让我们对创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激励我们不断创新,不断进步。在宣讲会上,冯光烈导师进一步提出,创新是当今时代进步的坚强后盾,我们需要不断创新!

    接着,冯光烈导师在针对大学生创业方向目标提出了价值打磨的有效途径,其核心是需要创新发想,既设想出创新性产品或服务,满足高效能客户潜在核心需求。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使同学们对创新创业也有更深层次的认识。最后,冯光烈导师还分享了大学生创业常见的十大商机及创业成功的核心关键,例如校园门店、创意经济方向,和旅游经济方向等。强调与其做一个半成品,不如做半个产品;不要从失败上学习,我们要从成功上学习,进化是建立在成功的基础上的,进一步为当代大学生创业需求指明了道路。努力创造,发挥优势,满足社会需求,为梦想而创业。

    至此,2021年第八届粤港澳台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主题宣讲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