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校喜获广东省第七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产业赛道铜奖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 字体大小:

    近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产业赛道获奖名单揭晓,我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汪理、陈吹信、韩焰林老师指导,黎寿林、陈兴帅、刘文杰、陈俊杰、肖杰豪等同学负责的项目“智慧城市——人工智能视觉识别垃圾分类”荣获铜奖。

    该项目以“呵护环境,回报社会”为宗旨,将垃圾桶和人工智能两者有机结合,研发出智能垃圾分类系统小车。该产品有多种分类开盖模式,承载智能语音和视觉识别垃圾分类系统,可以通过对话将人们手中的垃圾进行分类,还能根据实际情况或者规定的路线实现垃圾桶的移动巡逻,极大地加快了垃圾分类的效率,能让垃圾“自己找到自己的归宿”。这种方式既避免了人与垃圾桶的接触,又达到了自动进行垃圾分类的效果,节省了人力物力,提高了垃圾分类的效率,解决了国民在垃圾分类意识淡薄的难题。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今年新增产业赛道,其目的是适应行业企业创新发展需求,引导高校把创新创业教育与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