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2021年众创空间入驻团队路演答辩会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3日 字体大小:

    9月16日下午14点30分,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创新创业协会协办的2021年众创空间入驻团队路演答辩会于帽峰创谷学习基地3楼402室成功举行。本次路演答辩会特别邀请到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校党委委员、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志红的出席,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余永龙、副院长谭飞,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倪江崴,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系主任龚凡,工商管理学院学科竞赛优秀指导老师梁金如,招生就业处优秀指导老师杨晓东担任评委。本次路演共有14支队伍参与。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首先讲话,他表示为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发展趋势,鼓励和扶持大学生创新创业,我校积极搭建良好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平台,全面贯彻落实“三全”育人理念,希望学生们通过本次活动加入到众创空间,充分利用平台能效,培养创新能力,积累创业经验。肖校长对学生的鼓励引起了阵阵掌声,现场气氛热烈。随后由主持人介绍比赛概况及比赛规则。本次项目路演以“5+3”(项目路演5分钟+评委导师提问3分钟)的方式进行,评委根据参赛者项目展示和现场答辩情况,按照评分标准进行打分,每个项目路演完毕后由统分小组现场统分、现场公布,排名最后以文件形式公布。

    接着,路演答辩正式开始,在这场创新创业展示的盛典上,14只队伍展开激烈的角逐。比赛现场气氛竞紧张,严肃,又不缺乏热情。各个团队选手通过产品服务、商业模式、市场竞争、营销策略等方面介绍团队成果。通过参赛选手的精彩演讲后,评委根据项目的产品服务、商业模式、市场竞争以及路演现场的表现等多个方面进行针对性的提问、专业的点评,并给予专业的指导和建议。最后,由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余永龙为本次路演答辩会做总结点评。余院长对今天路演项目及PPT展示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其中不足之处,如财务报表、发展规划、避险措施等方面尚有不足之处,并提出宝贵意见。同时强调在个人能力有限时,要善于寻求指导老师的帮助,不断打磨项目,争取在竞赛中斩获佳绩。

    至此,2021年众创空间入驻团队路演答辩会圆满结束!本次路演答辩会的圆满结束为我校学各类学科竞赛顺利开展奠定良好基础,将不断激励各个团队不断开拓进取、勇往直前,争取在未来各类学科竞赛中斩获佳绩。